方想想

相葉雅紀:不僅僅是溫柔

珂珈船长:

人生导师小拔哥开课啦~~






只是看着他心情就能平静下来
拥有着能让全日本变得幸福的笑容
笑容的背后是坚韧的强大
正因为温柔才能变得强大
也因为强大才更加温柔——


是这些人与地,养育了我如今的“温柔”
(‘◇‘)“要说我是不是个温柔的人…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呢。因为经常面带笑容就说是温柔的话,我觉得也不对吧,当然我也有很烦躁想发火的时候。很意外吗?我也是人嘛,这种情绪当然也会有啦(笑)。但是,我不会把这种情绪表现出来,也不会遇到什么事立刻大发雷霆。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,用怎样的说法才能让对方明白自己的想法,我会先在心里考虑一下。”
    光是看到这个人在电视上胡闹的样子就会不由得露出笑容,对于相叶这个人,多数人的印象大概都是“温柔”、“天真烂漫”、“纯真无邪”等。为我们传递着正能量,是笑颜的STAR。而当问道“如何才能始终保持这种积极地情绪”时,他给出了如上回答。
(‘◇‘)“大概跟我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吧。我老家是做餐饮生意的,店里经常人来人往。很温柔很有趣的人当然有很多,不过也不乏让人感到很棘手的客人。比如说很较真很麻烦那种客人哈(笑),看起来可能会惹是生非吧,我那时候还小,喜恶都表现得很明显的。要是不喜欢那个人啊,讨厌这个人啊,就会在脸上表现出来的。因为这个我以前也经常被爸爸妈妈骂,叫我不要暴露情绪。”
    把消极的想法暂且先忍住,在心中梳理一下。如果说教会我这一点的就是当时的成长环境,那它也同样教会了我要温柔待人吧。
(‘◇‘)“我在上小学之前,几乎每天都在祖父母家待着,因为爸爸妈妈很忙,所以从祖父母,到店员和打工的各位,总是陪我一起玩。尤其是在我家打工的大哥哥们,总是带着我一起出去玩,留下了很多开心的回忆。有人说我不想长男,可能是因为最近有很多像我这样的哥哥或姐姐吧(笑)。因为自己被温柔地对待了,所以也想同样温柔地去对待他人,大概心里某处是这样想着的吧。我自己说可能不太好,但我对我弟弟超好的,可惯他了呢(笑)。”


为了快乐而笑。快乐是由自己创造的。
    相叶对待工作时有一点非常重视,那就是不管做什么,首先要自己享受其中。
(‘◇‘)“不是因为快乐而笑,而是因为笑才快乐。人生和工作都不是一帆风顺的,所以不能只是等待,要努力去创造快乐。”
    为了活得开心还要记得,“不能将现在拥有的视作理所当然”,这也是公认的一句话了吧。
(‘◇‘)“所谓人生,就是不仅只有上坡路,偶尔也会有不顺的时候嘛。如果一味以顺利的时候为标准的话,不是很容易错失微小的幸福吗。这样会连真正值得高兴的事都高兴不起来的。能够出演各种各样的节目,许多工作的邀约接踵而至……这也是很了不起的事啊。包括今天的采访也好,电视剧电影也好,都不能视作是理所当然的。”


笑容的背后是坚韧的强大与纯洁
(‘◇‘)“自己能背负的东西是有限的,所以我对多余的东西会干脆地舍弃掉,例如说,嫉妒的情绪也是其中之一。就算跟别人比,结果不论输赢,自己还是没有长进。有功夫去嫉妒别人的话,还不如在自己能进步的事情上努力呢。”
    听到问题后,相叶静静地思考了一下,然后一边仔细考虑着合适的说法一边回答道。从这一个个的回答中,我们能看到相叶温柔的笑容背后,隐藏着的是强大的心灵。
(‘◇‘)“问我够不够强大的话,我也答不上来。但是在绝对不能认输不能放弃的场合,我有信心能毫不气馁地努力下去。所以这种时候的我应该还是挺强大的……(笑)。原本我心中对强与弱也没有一个判断的标准,对我来说,眼前的事不是分为‘能做’和‘不能做’,而是‘做’与‘不做’。如果决定要做,就要全力以赴。”
    眼前出现障碍的时候,毫不犹豫地迎难而上,才是相叶的作风。
(‘◇‘)“因为有好多事必须好好去面对才能了解啊,在这一点上,如果有需要好好考虑的问题,我会一个人思考,‘到底怎么做比较好’。我不会找人商量,因为如果借人之力共同跨越了眼前的难关,以后还会出现同样的障碍的吧。”
    这种前进的方式,干脆,且简单。
    当问道“直面困难时,自己最强大的武器是什么”时,得到的回答也是简洁干脆。
(‘◇‘)“要说我的武器,就是‘将错就错’吧,就像‘都做到这一步了不行也没办法嘛’之类的感觉。不过,能够不后悔地将错就错下去也是需要全力以赴的。如果带着应付的心情,一定会留下遗憾的。”


从不示弱一直站在厨房里的,是我的英雄
    对这样的相叶而言的新挑战,就是4月开始播出的新剧「欢迎来我家」。原本居住在郊外的平凡的仓田一家,突然出现了“跟踪狂”这一看不见的敌人,因此一家人的秘密渐渐浮现出来……
(‘◇‘)“我饰演的是仓田家的长男,健太,他继承了父亲懦弱的性格,又反叛着没骨气的父亲。我自身完全没有过这种体验啊,跟老爸的关系一直很近,一定是因为相像的地方很多吧。性格也好,兴趣爱好也好,意识到的时候,自己一直在追随者父亲的脚步呢。喜欢车,喜欢泡澡,喜欢动物,全都是随了他呢(笑)。”
    这一次的作品中,相叶饰演的是胆小懦弱却拼命守护者家庭的“最弱的英雄”,那么对他而言的英雄又是谁呢?
(‘◇‘)“果然还是我老爸吧。我家的店开了几十年了,不管身体多么不舒服,就算骨折的时候还坚持站在厨房里,我就是看着老爸这样的背影渐渐长大的。之前我听妈妈说了才知道,店里除了定休以外竟然一天都没有休息过,我听了之后再次感受到老爸从不在家里示弱,坚持站在厨房里是多么了不起。”
    在这笑容的背后,一定也有烦恼和纠结的时候吧,正欲具体地挖掘其严肃认真的一面时,相叶面带微笑干脆地说,“怎么说呢,我不想让人看到我的内在,这种情绪大概是有的。”
(‘◇‘)“不过这一点大概也是随我老爸的吧(笑)。”


 

评论
热度(44)